首 页  -  技术分享  - 程序员常用Photoshop工具教程 (格式转换,裁剪)

程序员常用Photoshop工具教程 (格式转换,裁剪)

分享者:     2016-01-21

      Photoshop是一款强大的图像处理工具,程序员在独立开发时,需要对图片进行改动,但是程序员不常用Photoshop,对简单的图片处理不熟练,所以我总结了一些简单的Photoshop工具教程,可满足基本需求,提高工作效率。 

了解Photoshop:

这里以Photoshop CC 2015为例进行介绍。

起始加载页面:

 

 

打开图片:

Photoshop是一种工具,你想用它做一件事,可以有很多方法来做,比如你要从A地到B地,可以坐火车,可以坐汽车也可以走路去,有的快,有的慢,但是能实现效果就能体现出Photoshop的价值了。

首先说一下用Photoshop打开图片:

方法一:

从“文件”中选择打开,来将图片在Photoshop中打开。

 

方法二:

从图片右键->打开方式->在Photoshop中打开:

 

方法三:

先打开Photoshop,直接将图片拖入到“图像编辑窗口”中即可。

 

 

 

格式转换:

在存图片的时候,有些要求图片格式必须是“.jpg”或者“.png”什么的,这是后就需要转换一下格式。

(小提示:“.jpg”和“.png”是最常见的两种静态图片格式,最大的区别在于“.png”可以储存透明图片,而“.jpg”不可以。)

转换格式在Photoshop中其实就是“另存为..”,以为Photoshop支持很多图片格式,所以只需要“另存为…”选择想要的图片格式,就可以实现转换格式了。

这里用一个圆角矩形图片演示,可以体现出“.jpg”和“.png”的区别。

 

圆角矩形图片:

灰白格子代表透明:

选择“文件”->“储存为…”选择图片格式即可:

 

 

 

选择“.jpg”格式后,会让选择图片质量,点击预览可以在切换“品质”的时候实时查看图片变化,拖动“品质”可以看到储存后图片的大小。

 

储存完成:

(.png转化为.jpg后,透明的边被自动填充成白色)

 

 

 

裁剪图片:

有时候需要固定尺寸的图片,但是现有的图片又尺寸不对,所以需要裁剪一下。

选择裁剪工具:

 

方法一:

手动拖动边框实现裁剪,在拖动边框的时候,会实时出现裁剪像素的高宽数,看根据需求调整。按回车键完成裁剪。

(小技能:裁减的时候按住“shift”键可等比例裁剪,按住“alt”键可左右或上下同时拉伸裁剪)

 

 

方法二:

直接输入裁剪要求进行裁剪。

Photoshop给出的有默认的,也是使用频率较高的裁剪比例,可直接选择,当然也可以自己输入比例进行裁剪。

选择完成比例后,可能图像会有偏差,可以拖动图像到裁剪有效区域,按回车键完成裁剪。

(小技能:在Photoshop中,“Ctrl+z”撤销的话只可以撤销一步,多步撤销需要“Ctrl+alt+Z”同时按下可以多步撤销。)

选择裁剪比例:

 

自定义输入裁剪比例:

 

如果不想裁剪,可以按“esc”或者点击“”取消裁剪。

这样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尺寸了。

裁剪完了就可以储存了。

 

这次先写入门基本的使用方法,后续会写更多软件开发使用的工具。

写的很基础,希望能帮到初学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