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  -  技术分享  - 图形用户界面(GUI)

图形用户界面(GUI)

分享者:     2016-03-30

图形用户界面(GUI

Graphical User interface

 

利用图形和符号与计算机进行交互的界面。

图形用户界面(GUI)是WINP界面(窗口、图标、菜单以及指示器)进化后的产物,它包括可重复使用的用户界面元素,能够支持各类移动设备(例如移动电话、掌上电脑和音乐播放器等),而这些设备不移动非要使用鼠标作为指示器。

用户可以通过图形化的形象、图标以及二维屏幕上的元素等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,而不需要像命令行界面(CLI)那样,只能通过键盘对计算机精确地输入复杂的命名。

 

最佳设计经验与准则

l  使用象征的设计手法,选择现实世界中与应用程序相似的东西为其命名,如文件夹、桌面以及办公用品等。

l  确保用户能够通过用户界面的视觉特征预测它的运行状况。

l  以视觉提示、图标等易于用户理解的语言,传递警告和错误等信息。

l  窗口、用户界面元素及运行状况要使用统一主题。

l  利用用户熟悉的图像和动作使界面更易于理解,如通过点击类似于“家”的图标可以进入主窗口。

l  创建可重复使用的用户界面元素,例如按钮、输入框和信息窗口等基本控制元素。

l  确保界面可以对用户的行为作出反馈,并以用户可以预测且熟悉的友好方式更新界面。